新闻速递

鲜花颂党 师生向党——后勤集团举办师生园艺插花活动

发布者:翟广路发布时间:2021-07-01浏览次数:1023

625日下午,后勤集团园艺协会开展了“花儿向阳,我心向党”园艺插花活动,园艺协会的会员、集团工会主席、后勤传媒中心的学生齐聚一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集团工会主席梁茂富首先致辞,介绍了集团工会近年来各协会活动开展情况,通过开展“一会一品”活动提升品牌、丰富职工生活,通过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交流,融洽了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与大学生的关系。

接着由园艺协会会长屈园园为大家介绍了活动主题、花的名称与花语。本次活动的主题花是向日葵,她的花语是信念、光辉、忠诚,代表着沉默的爱,带给人们信心和希望;洋桔梗代表着真诚不变的爱,用来表达纯洁;洋甘菊代表着苦难中的力量,寓意逆境中的活力;泡泡玫瑰传达着美德,送给品德高尚的人;玫瑰象征爱与美,表达爱的通用语言。并详细讲解了插花技巧,如鲜花的挑选、位置摆放及修剪尺寸等。大家一边听一边着手操作,从挑选花朵、修枝剪叶,到错落有致地插入花瓶,每一个步骤都耐心细致,倾注了满满的爱。在欢声笑语中,一束束美丽的鲜花就完成了,还配上庆祝建党100周年纪念章。

花虽然无声,但是花是一种自带感情属性的植物,花所包含的寓意和情感表达甚于言语,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后勤职工通过插花作品,在《我和我的祖国》的音乐中,表达了对党的感恩之情,祝福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祝福中国共产党欣欣向荣,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增强了职工凝聚力,大家满满的幸福溢于言表。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电话:0516-83657011 Emai:hqjt@jsnu.edu.cn

© 2007-2019 江苏师范大学后勤集团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