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关于做好暑期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翟秀莲发布时间:2021-07-11浏览次数:822

各中心(部门):

暑期将至,为切实做好暑期安全工作,确保各项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安全有序。根据学校安全工作部署,现将集团暑期安全工作通知如下:

一、放假前安全检查

各中心(部门)放假前要认真组织人员对本部门所管辖区域进行安全自查,由部门主要负责人牵头全面检查部门安全措施落实情况,认真排查安全漏洞和风险隐患,将安全防范措施落到实处,切实做好安全隐患的整改工作,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对检查中新发现的安全隐患(文档、图片)、整改方案及《后勤集团暑期安全工作自查情况登记表》于7月13日下班前报综合管理部。

二、假期安全注意事项

1、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

各中心(部门)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及信息报送制度。值班人员要切实履行工作职责,不得擅离职守,要随时保持信息畅通,对各种突发事件、意外事故和异常情况要及时妥善处理,并按规定及时报告,不得隐瞒不报或迟报、漏报。假期中不使用的办公室、教室、宿舍、食堂、超市、仓库等场所要及时断电,锁好门窗,关好水管总阀、拔掉电源插头、贵重物品和设备要妥善保管,重点部位要做好安全记录。

2、做好暑期各项安全服务保障工作

暑假期间做好留校学生的就餐、用水、用电、使用空调等基本生活需求。要做好暑期食堂安全监管,加强原材料索证索票、冰箱或冷库温度检测、剩菜剩饭规范处置等工作。加强对食品卫生安全的监控,防止引发安全事故;要结合夏季火灾隐患分布特点,做好职责划分、隐患排查、重点开展用电、用气、用火安全检查,坚决禁止私拉乱接电线、使用违章电器、电动车违规充电、室内使用明火、堵塞消防通道、遮挡消防设施等行为。

3、做好暑期防汛工作

各中心(部门)要高度重视雨季防汛工作,严格按照《后集发〔2021〕5号 后勤集团防汛应急预案》文件要求建立和完善预警机制,及时疏通、维修排水管网、排水设施,加大防汛重点部位防汛物资储备,物业、公寓、能源、云龙等部门要成立防汛突击队。暑假期间,要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做好防范和应对工作,一旦出现重大汛情,要迅速组织力量进行自保、自救,及时控制和排除险情、灾情,减少损失。

4、加强施工安全管理

有施工项目的中心(部门)要按照“谁用工、谁负责”的原则,做好进校施工人员疫情防控管理工作;开展经常性的施工安全检查,及时发现并消除隐患,建立完善各类安全管理台账;督促施工单位加强施工人员管理,规范文明施工,严禁在工地及生活区违规用电用火,严禁施工人员擅自进入办公、教学及学生生活区域。

5、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各中心(部门)要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消毒工作,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变化,严格按照学校有关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各类数据的统计报送工作,切实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全体员工务必严格遵守离徐报备和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保持高度警惕,注重自我防护,减少或避免多人聚集、聚会、聚餐,尽量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

 

 

                                          综合管理部

2020年7月11日

附件:暑期安全工作自查情况登记表.docx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电话:0516-83657011 Emai:hqjt@jsnu.edu.cn

© 2007-2019 江苏师范大学后勤集团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