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资讯

一份特殊的母亲节礼物

发布者:杨澜发布时间:2017-05-12浏览次数:317

  马上到一年一度的母亲节了,公寓三组团宿管员满彩侠老师收到了一份特殊的母亲节礼物。礼物来自已经毕业八年的2009届毕业生范凯。
    故事要从十年前说起。当时担任男生楼宿管阿姨的满彩侠老师,在一次楼内正常巡视时,发现有学生房间的大门没有关,房内无人,手机、钱包就放在门口。为了避免学生经济损失,满老师及时把门关好。此时学生范凯正好回到宿舍,满老师借机给学生普及了安全知识,学生深受感动。此后的日子里,范凯经常到值班室找阿姨谈心,生活上遇到难题也第一时间想到阿姨,跟阿姨结下了深厚的情谊。一次雨夜,因天黑路滑,范凯不慎摔倒,耳朵划伤,急需入院治疗,家庭困难经济拮据的他却为医药费犯了难。满老师知道情况后,及时给范凯带来了看病的费用,让范凯及时得到治疗,范凯的父母专程赶到学校对满老师表示感谢。事后,范凯一再要求把治疗费用还给满老师,满老师却执意不肯收,只对范凯说:“你们这些孩子在外都挺不容易的,需要人呵护。我把你们当成是自己的孩子,孩子有事,妈妈怎么能不管呢?”
    一次善意的安全提醒,让范凯和满老师相识;一次无私的资助,让范凯和满老师成为了亲人。从此,范凯对满老师的称呼由“阿姨”变成了“妈妈”,逢年过节都会给“妈妈”打来电话问候,每一个母亲节都会给“妈妈”送来礼物。即使现在已经毕业、工作、结婚,这份坚持从未改变。
    阿姨为学生奉献自己的爱心,学生对阿姨回馈感恩之心。宿管阿姨时刻在学生身边,做着最平凡的工作,却又在不经意间给学生带来丝丝温暖。她们用母亲般的温暖时刻关爱着可爱的孩子们,用实际行动续写着感人的瞬间,营造和谐、温馨、充满爱意的公寓文化氛围。(公寓服务中心 张亚男 供稿)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电话:05168-3536008 Emai:hqjt@jsnu.edu.cn

© 2007-2019 江苏师范大学后勤集团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