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之家

后勤集团第五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提案处理及征集情况报告

发布者:翟广路发布时间:2017-07-09浏览次数:2713

后勤集团第五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提案处理及征集情况报告

顾继春

2013年3月21日)

  

各位代表:

受集团委托,我向大会报告四届三次职代会提案处理情况及五届一次职代会提案征集情况。

一、四届三次职代会提案处理情况

四届三次职代会共收到提案13件,包含提高职工福利待遇、改善基础设施设备、加强职工队伍建设、推动分配制度改革等四大方面内容。集团高度重视提案工作,专门召开会议认真组织落实,现将提案处理情况报告如下:

(一)已经解决或一定程度解决的提案。10件,内容为:1、关于集团人事代理人员薪酬及技术岗工资福利待遇问题(2件)2、提高集体职工工资待遇(4件);3、提高集团一线务工人员的待遇。4、后勤集团应建立编外员工工资增长机制;5、统一并提高职工加班工资标准;6、增加职工交流学习机会。2013年,根据学校绩效工资改革精神,集团领导高度重视,多次调研,责成人力资源部牵头,会同各中心(部门)测算、研究,认真做好集团全民职工绩效工资方案起草和预发工作,同时做好其他人员薪酬调整和兑现工作。积极鼓励支持职工提高学历、职称和技能等级。搭建干部成长平台,不断优化干部培养机制。不断优化人力资源管理,加强后勤队伍素质和能力建设。重视职工培训工作,集团各中心(部门)全年共开展各类培训55场次。全年实现干部交流任职、换岗近20人次,副科级干部转正5人次。选派3名中层干部到驻外项目部或贾汪校区进行挂职锻炼。

(二)正在研究论证、积极上报学校予以解决的提案。3件,内容为:1、关于建立同工同酬分配制度的建议;2、水电修缮中心有关职能机制调整的建议;3、关于六组团学生自行车存放问题。

二、五届一次职代会提案征集情况

根据后勤集团五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提案征集要求,截止到3月18日,共收到提案33件。在提案征集过程中,各代表组紧紧围绕集团改革发展、职工队伍建设、工资福利待遇、基础设施改善、组织机构优化、管理服务提升、经营项目开拓、精神文明建设等议题,充分行使民主权力,认真做好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和收集职工意见,在此基础上,由职代会暨工代会代表提出,它既是各位代表行使民主权利、参政议政、为集团发展献计献策的重要方式,也是集团班子联系群众、听取意见、接受监督、实现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的一条重要渠道,更是广大职工参与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最直接的途径。33件提案,经审查,均符合提案征集要求。经过认真分类整理,大致分为以下四类:

(一)提高职工工资福利待遇方面提案。共有10件,内容为:1.建立编外用工骨干的工资增长机制;2.提高集体、外来务工人员的工资及福利待遇;3.提高集体、代理职工公积金缴纳额;4.规范集团加班费、值班费及超时费的发放及管理;5.兑现绩效工资。

(二)改善基础设施、设备方面提案。共有5件,内容为:学生宿舍照明更换成节能照明设备、改造云龙校区学生公寓开水器、采用智能电能计量系统、建自行车停车场、增加专门晾晒设施等。

(三)强化内部管理,转变服务职能、开拓经营项目方面提案。共有8件,内容为:1.注册成立法人实体;2.成立专门经营机构、采购部门;3.对公寓、物业日常维修归口管理;4.建立社区值班制度,加强学生安全、内务卫生的教育管理;5.开拓纪念品销售、物流等经营项目。

(四)加强职工队伍建设,提高业务水平方面提案。共有6件,内容为:培养年轻职工队伍、增加职工技能培训、交流学习机会,培养员工归属感等。

(五)其他方面提案。共有4件。1.汉方汽车实现股份制模式运营、经营账务公开;2.处置车队老旧车辆;3.解决集体职工退休人员医疗保险及退休手续费。

以上提案,反映了职工所关注、关心的一些热点问题,集团将结合实际,及时研究处理,认真给予回复。同时,对各位代表给予我们工作上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电话:0516-83657011 Emai:hqjt@jsnu.edu.cn

© 2007-2019 江苏师范大学后勤集团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