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管理

江苏师范大学后勤集团 安全工作简报2021年第1期(总第46期 

发布者:翟秀莲发布时间:2021-04-13浏览次数:997



江苏师范大学后勤集团

安全工作简报


2021年第1期(总第46期)


后勤集团综合管理部编                   2021331

Line 2

本期要目

  • 后勤集团召开2021年度安全工作会议

  • 后勤集团全面开展安全自查,迎接校园综合检查

  • 春节慰问促安全,情暖一线保平安

  • 后勤集团综合检查春季开学前各项安全及服务保障工作

  • 后勤集团全面部署本学期工作,重点强调安全保障工作

  • 公寓服务中心全力迎接学生安全返校

  • 物业服务中心开展员工防疫知识培训

  • 饮食服务中心全力以赴,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 简讯




后勤集团召开2021年度安全工作会议

18日下午,后勤集团组织召开2021年度安全工作会议,集团领导、各中心(部门)主任、副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后勤集团总经理张亚军主持。

总经理助理梁茂富就后勤集团过去一年创建平安后勤作了全面总结。他说,2020年集团以迎接江苏省高校后勤安全检查为契机,不断完善后勤安全管理体系,全年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有序落实,安全教育培训覆盖全员,隐患排查治理及时有效,疫情防控措施扎实有力,各中心(部门)安全特色创新工作成效突出,圆满完成了全年安全生产目标任务,实现集团全年“安全生产无责任事故”的目标。他还对集团安全管理体系、员工安全管控能力、岗位安全作业环境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进行分析,并提出整改措施。

总经理张亚军对集团2020年安全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向全体干部职工表示感谢,他指出后勤集团安全工作必须要有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党员干部要提高认识,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在复杂严峻的形势下保持政治定力,切实把安全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为2021年集团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做好充分准备。张总还传达了学校放寒假的相关工作安排,要求各中心(部门)做好放假前的安全教育和检查,持续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在集团党委纪检委员、副总经理陈国联传达纪委《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工作的通知》后,党委书记刘云龙作总结讲话。他说后勤集团是学校安全、疫情防控等工作任务的落实主体,过去一年,集团全体职工同心同德、奋战一线,积极投身平安校园建设,为学校教学科研和师生生活提供了坚强有力的后勤保障。他要求集团全体干部职工继续发扬优良的工作作风,要持之以恒地抓好平安后勤创建,确保生产安全和服务保障有力;持之以恒地抓好的疫情防控,落实落细防控方案及措施;持之以恒地抓好学习,不断提升管理能力和服务技能;持之以恒地抓好廉政建设,做到明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守底线。

会上,集团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张亚军总经理分别与各中心(部门)主任签订2021年度安全工作目标管理责任状。


后勤集团全面开展安全自查,迎接校园综合检查

寒假临近,为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做好寒假期间校园安全工作,后勤集团全面开展安全自查,迎接学校安全综合检查。

集团各中心(部门)积极行动,全员开展安全自查,范围包括后勤工作服务场所、责任区域内消防通道及消防设施、设备的安全隐患检查;假期值班的食堂网点天然气安全使用和食品加工制作、清洗消毒等重点环节,卫生安全隐患检查;校内配电房、水泵房等用电用水保障和安全隐患检查;电梯及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检查;学生离校后公寓安全隐患排查;员工宿舍、临时周转用房、仓库等重要场所用电、用气、防火、防盗安全隐患检查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集团要求各部门负责人要把寒假、春节期间的安全工作摆在首位,层层压实主体责任,细化岗位安全职责,做好假期安全值守,强化巡查巡检,全方位加强安全管理。

117日下午,校长周汝光,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广登带队开展校园安全综合检查。检查组深入了解后勤集团假期安全工作落实情况在民族餐厅,检查组检查了餐厅冷冻食品溯源、食品卫生及消防安全情况等。在国际学院宿舍,检查组详细查阅了楼管人员巡查、检查记录,强调应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加强留学生的安全教育与日常管理工作。在楼宇值班室,检查组现场检查了人员值班、制度管理、检查记录及设备运行等情况,提醒现场工作人员要增强安全意识,提高业务能力,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面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提高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做好应急值班,加强检查与巡查,保证设备运行正常,切实保障寒假春节期间消防安全。


春节慰问促安全,情暖一线保平安

211日,是农历大年三十,上午集团领导张总、陈总等一行深入各校区后勤服务工作场所查看假期安全保障工作,同时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在后勤服务保障一线的全体员工。

张总、陈总等一行先后前往21世纪大楼、泉山维修部、泉山主配电室、泉山公寓三组团、清真餐厅、云龙校区等处仔细询问值班安全运行情况,对他们为保证全校师生过一个祥和平安的春节,坚守岗位辛勤工作表示亲切的慰问。领导们鼓励各岗员工克服个人困难,坚守好节日期间的岗位职责,确保学校水电暖安全正常供应;保持节日期间校园环境整洁优美,做好雨雪应急和防寒防冻;全力保障节日及寒假期间校园生活秩序和各项后勤服务安全有序进行。领导们每到一处对后勤职工节日期间为了保障广大职工和留校学生的生活服务,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工作岗位,认真努力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祝愿他们节日期间工作顺利,生活愉快、家庭幸福、万事如意;同时要求各部门要加强安全管理,努力做好假期内的后勤服务安全保障工作。

集团领导所到之处受到职工们的热烈欢迎。亲切的慰问、深情的祝福和浓浓的节日气氛使坚守在岗位上的职工倍感亲切、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集团领导的期望,坚守工作岗位,尽职尽责,保证全校节日期间的正常运转和安全稳定。


后勤集团综合检查春季开学前各项安全及服务保障工作

为确保春季开学安全有序、疫情防控有效,226日,后勤集团总经理张亚军、党委书记刘云龙及其他集团领导班子成员一行深入后勤服务安全保障一线,查看现场,对集团假期各项工作完成情况以及开学前安全准备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

集团领导一行重点查看了泉山校区分析测试中心、泉北学生公寓8#楼、9#楼、泉山一食堂、七食堂、云龙校区学生公寓及云龙校区教育超市等服务场所,详细检查开学前各岗工作准备情况,强调疫情防控、公寓环境、饮食安全、设施设备安全等工作,并对近期需要解决的相关问题现场制定了解决方案,结合实际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整改期限。

目前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均在按计划有序推进。新学期,后勤集团将以良好的整体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将工作做细做实,确保广大师生开学时就能享受到优质、贴心、安全的保障服务。


后勤集团全面部署本学期工作,重点强调安全保障工作

228日,后勤集团召开中层干部会议,对新学期的后勤集团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后勤集团党委书记刘云龙主持会议,后勤集团领导班子和集团各中心(部门)主任、副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集团总经理张亚军对近期企业改制情况进行了通报,强调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放松,要严格按要求对返岗员工信息进行排查、申报、检测,并结合学校2021年相关工作任务,对后勤集团本学期如何提升员工队伍建设、改善基础设施条件、提升后勤服务保障能力、建立安全防范和管控体系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重点强调要加大安全激励和管理力度,认真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巡查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制度。

最后,集团党委书记刘云龙总结讲话,要求与会人员要以身作则,认真领会各项工作要求,切实、创新落实,认真做好后勤各项服务的安全稳定工作。


公寓服务中心全力迎接学生安全返校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公寓服务中心全力迎接学生安全返校,泉山校区27日、28日首批返校学生约5000人。新学期新起点,为营造安全、舒适、和谐的居住环境,223日起公寓服务中心全体职工提前到岗、提前谋划、周密安排,扎实做好首批次学生报到的各项准备工作。

中心召开春季开学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分组逐级开展疫情防控及新员工岗前培训。为预防病毒交叉感染,维修组人员对149台自助洗衣机进行彻底清理消毒,还邀请南京开水器厂家对48台开水器及18台净水器等设备进行彻底清洁保护及专业消毒,保障使用安全。各组团认真做好公寓宣传引导,营造校园疫情防控氛。保洁每天对全楼进行全方位消毒,切实做到干净、卫生、安全,确保学生公寓温馨、安全、有序。

新学期,公寓服务中心将持之以恒强化、细化各项管理服务措施,落实各项公寓服务保障工作,以贴心服务让所有返校的学子在安全、温馨的环境中开启新征程。



物业服务中心开展员工防疫知识培训

新学期伊始,学生陆续返校,疫情防控意识仍不能松懈。为做好校园防疫工作,32日下午,物业服务中心组织员工进行防疫知识答卷、消毒技术讲解。

物业服务中心精心编辑了一套疫情防控知识试卷,组织一线员工答题。试卷包含了新冠肺炎防控形势、自身防护措施、七步洗手法、规范佩戴口罩重要性等近50题疫情防控知识内容,近240名员工参加答题。

为保证疫情防控消杀工作的安全、规范,中心对保洁工作人员进行了消毒技术知识培训。现场对消毒液的配比及安全使用等操作进行演示,同时对消杀过程中的个人防护做了详细要求。

此次培训,让员工掌握的防疫知识更加全面、消杀操作更加规范,为做好疫情防控消杀工作提供了保障。通过防疫培训,大家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学以致用,把知识转化为战斗力,为广大师生提供优美的工作和学习环境,为平安校园做出自己的一份努力和贡献。


饮食服务中心全力以赴,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学期伊始,饮食服务中心全力以赴 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中心首先从自身员工做起,层层把关、责任到人,认真做好饮食服务人员517人健康筛查。食堂内制作了防疫标识、引导海报、竖立餐桌隔板,引导师生勤洗手、保证安全距离、错峰就餐、间隔就坐。

中心加强内部管理,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消杀及食品安全制度,所有食堂、餐厅开伙前对所有工用具、设施、设备、环境进行清洁、消毒,严把食品安全关,为返校后的师生营造安全、放心的就餐环境,提供安全、卫生的餐饮服务。

随着第二批同学顺利返校,中心对全体管理人员、库管及食堂、网点负责人适时召开师生餐饮安全培训,要求各食堂网点一是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证疫情防控常态化,尤其是人员筛查、卫生消杀、记录及时有效,及面对人员聚集等情况的应对措施,决不能有丝毫松懈。二是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文件要求,严禁不具备配送条件的网点进行餐饮配送,鼓励学生自提,开发新品种满足封闭式管理期间学生的就餐多样性需求。三是要求各食堂、网点严格按照中心要求进行物资申购、备案,做好出入库、验货等工作,严把食品安全第一关。四是要求做好餐饮服务标准化工作,对食品的加工、环境保洁、物品储存等提出了标准化要求,要严格落实食药监局相关卫生、安全要求,高效执行后勤集团及中心各项规章及制度,确保饮食服务工作有序开展,全力以赴 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简讯:

 ◎饮食服务中心利用寒假期间组织专门人员对部分食堂烟道油污较重的情况进行清理,消除安全隐患。

 ◎能源保障与工程部强化委外施工队伍人员管理,无施工及维修任务的施工人员不予办理我校出入证;中心开展消防器材大检查,补充更换部分灭火器;对图书馆东新建水泵房制作、张贴管理制度及设备标示牌,对科文公寓区配电室制作补齐安全警示及标示标牌。

 ◎学生公寓服务中心组织各主管每周开展宿舍内安全检查,每天进行安全巡视,提醒学生注意用电安全。组织工作人员做好每天两次公共区域消毒,每周一次洗衣机消毒。

 ◎物业服务中心对员工安全作业进行培训、检查,各班组开展区域安全自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采购与商贸服务中心严格审查食品原料供货商新添加商品的检疫检验报告,确保采购物资的食品安全。对超市、快递等外包单位定时巡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置,杜绝安全隐患。

 ◎幼儿园按照区教育局工作要求,每天登录省学校疫情防控平台,统计上报师生疫情防控信息。按区局《关于加强电动自行车火灾防范工作的通知》要求,学习《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场所消防技术规范》,做好电动车充电安全教育工作。各班级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持室内外环境清洁消毒。








报:集团领导、保卫处、后勤管理处

发:集团各中心(部门)部门

本期编辑:尚玉珠           校对:徐兴钰           审稿: 梁茂富

1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电话:0516-83657011 Emai:hqjt@jsnu.edu.cn

© 2007-2019 江苏师范大学后勤集团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