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后勤集团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和消防演练

发布者:翟秀莲发布时间:2021-06-28浏览次数:988

根据后勤集团“安全生产月”活动安排,为进一步增强后勤员工的安全意识及应急处置能力,后勤集团于6月24日下午在泉山教学13号楼106报告厅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集团各中心(部门)主管及以上管理人员、安全员、各食堂主任及外包经营单位管理人员共1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由集团总经理助理梁茂富主持,保卫处安全生产科李成坤科长主讲。李科长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核心内容、基本要义和工作启示;结合近期全国特别是高校安全生产事故案例,重点讲解了消防安全、财产安全、人身安全等事故的预防和处置,并就如何识别和排查后勤服务场所的消防安全隐患作了重点说明。集团总经理助理梁茂富总结强调了“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工作和生活理念。通过培训,后勤员工既要掌握安全常识、基本原理,消除对安全生产的“无知”:要增强安全意识,克服日常工作中的“麻痹”思想,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还要养成良好生活和工作习惯,为平安工作和幸福生活添一份安全保障。

培训结束后,后勤各中心(部门)重点岗位人员及新入职员工在工学院楼前小操场参加了消防灭火演练。保卫处消防科赵远科长重点介绍了灭火器的基本常识和灭火要点,现场演示了正确的灭火流程,参加灭火演练人员按要求分组参与了灭火演练,有效锻炼员工的灭火技能和心理素质。

通过此次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和演练活动,提升了后勤员工的安全认识和安全意识,锻炼了后勤员工的应急处置能力,为迎接建党百年、建设平安后勤打下了坚实基础。(后勤集团综合管理部  徐兴钰供稿)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电话:0516-83657011 Emai:hqjt@jsnu.edu.cn

© 2007-2019 江苏师范大学后勤集团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