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教育

中心简介

江苏师范大学幼儿园是隶属于江苏师范大学的公办幼儿园,前身包括云龙园和泉山园两所幼儿园。云龙园创办于1956年,座落在解放南路153号师范大学东家属院内,2019年9月,云龙园闭园。泉山园位于铜山新区学苑路9号师大泉山校区东家属院内,现江苏师范大学幼儿园为泉山园。

江苏师范大学幼儿园为市优质园,幼儿园紧邻大学校园而建,占地面积1500多平方米。园内环境优美,文化底蕴浓厚,建有功能齐全的现代化教室,多功能活动室、科学发现室、创意手工坊、舞蹈房、阅览室等用房。园内冬有暖气,夏有空调,教室安装紫外线灭菌灯,园内外安装了24小时不间断实时监控系统,一键报警系统,确保幼儿园安全。

江苏师范大学幼儿园现有教职工28人,班级均按要求配备两教一保,所有教师持教师资格证上岗,均为幼教专业大专及以上学历,80%已取得本科学历,教师学历学合格率100%。有多名教师为省、市级青年骨干教师,曾多次在省、市、国家级比赛中获得优秀奖项。

江苏师范大学幼儿园为“徐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幼师生实习基地”、“江苏师范大学学前教育实习与研究基地”;2005年承接了由师范大学政法学院陈延斌教授主持的国家级课题《未成年公民道德养成可操作性研究》的子课题“忠”、“义”两部分。2006年申报了徐州市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课题《多元智能理论指导下幼儿园美术特色教育活动设计的研究》,并与2011年11月正式结题。2011年9月申报了市级“十二五”课题《幼儿园户外游戏活动的适宜性研究》。2014年10月申报了徐州市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课题《<指南>背景下——幼儿园集体教学活动游戏化的组织策略探究》。经过多年的不断钻研积累,江苏师范大学幼儿园逐渐形成以美术为特色的艺术幼儿园,有大批幼儿的绘画作品在省、市及全国比赛中获金、银、铜奖。

江苏师范大学幼儿园在各级部门、领导的关心支持以及全体职工的不懈努力下,依托高校优势,凭借浓厚的文化底蕴和优良的保教质量跻身徐州幼教先进行列。未来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制度管理,改善办园条件,提高办园内涵,优化师资队伍,营造有利于幼儿身心和谐发展的心理环境和物质环境,务求本园幼儿愉快、健康、和谐的发展。

幼儿园办园宗旨:一切为了孩子,为了一切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

幼儿园办园理念:开发每个孩子的天赋潜能;开发每个教师的专业潜能;开发每个家长的教育潜能。

幼儿培养目标:活泼、健康、自信、友爱、勇敢。

中心职责

贯彻国家的教育方针,坚持保育与教育相结合的原则,对本园幼儿实施体、智、德、美诸方面全面发展的教育,全面落实《幼儿园工作规程》所提出的保育教育目标。

1、杜绝事故的发生,确保本园师生在园健康安全。

2、以《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为指导,遵循幼儿身心发展规律,对幼儿实施体、智、德、美诸方面全面发展的教育,培养幼儿良好的行为习惯,引导幼儿个性健康发展。

3、严格执行卫生部颁发的《托儿所、幼儿园卫生保健制度》以及其他有关卫生保健的法规、规章和制度,做好幼儿生理和心理卫生保健工作。

4、负责幼儿的保育工作,管理好幼儿的一日生活。

5、为幼儿提供合理膳食,编制营养平衡的幼儿食谱,保证幼儿身体的健康成长。

6、建立家长联系制度,成立家长委员会,了解家长对幼儿园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共同作好幼儿教育工作。

7、树立服务意识、做好学校教职工服务工作,解决教职工子女入园后顾之忧。

服务承诺

遵循“一切为了孩子,为了一切孩子,为了孩子一切”的办园宗旨,现承诺如下:

1、尊重幼儿,热爱幼儿,耐心细致地关心照顾每一个幼儿,绝不体罚和变相体罚幼儿。

2、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培养幼儿良好的常规,使幼儿在原有的基础上得到发展和提高。

3、严格执行幼儿园卫生保健制度,为幼儿创设舒适、整洁的生活学习环境。

4、尊重家长,虚心听取家长们的意见和建议,努力改进幼儿园的各项工作。

5、为家长提供便利,早班提前半小时上班,下午为晚回家的幼儿提供托管服务,到幼儿全部离园。

6、发现幼儿有大小便弄身上,及时为幼儿清洗并换上干净的衣服。

7、重视安全工作,做到定期检查,责任到人。

幼儿园地址:徐州市铜山区学苑路9号

幼儿园电话:0516-83657888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电话:0516-83657011 Emai:hqjt@jsnu.edu.cn

© 2007-2019 江苏师范大学后勤集团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