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党建

2022年9月后勤集团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及职工政治学习内容安排

发布者:张洁发布时间:2022-09-23浏览次数:995

一、重点学习内容

(一)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书记的讲话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对于我们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加信心斗志,以踔厉奋发之姿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重大意义。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全校各级基层党组织中心组要坚持带头学、深入学,坚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相结合、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相结合、与迎接党的二十大相结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二)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不断深化对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的认识,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深刻理解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推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以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握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

(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战线是党克敌制胜、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是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今年是我们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近日召开的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充分肯定了百年统战的历史性贡献和新时代统战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入分析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历史方位,明确提出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工作重点、政策举措,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可参考学习资料汇编(附件)。

二、学习要求

1.各党支部应按照要求安排学习时间和内容,并组织好本部门教职员工学习。党员干部要自觉带头参加学习,并认真做好学习记录。在创新学习方式的同时要始终聚焦政治学习定位,在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上下功夫,在提升学习思想性、理论性上下功夫。

2.要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把学习成果不断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实际工作的过硬本领和能力。要及时总结学习中的好方法,好经验,并将学习贯彻情况同步归档备查。  

 9月中心组学习内容.pdf


 

后勤集团党委

2022年9月14日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电话:0516-83657011 Emai:hqjt@jsnu.edu.cn

© 2007-2019 江苏师范大学后勤集团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