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战“疫”进行时】一名后勤基层干部的情怀

发布者:翟广路发布时间:2020-02-18浏览次数:1309

疫情爆发以来,江苏师范大学后勤全体员工在集团党委的感召下积极践行工作职责,主动作为,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有这样一位后勤基层干部面对疫情他没有退缩,悄然坚守在校园防控一线,自掏腰包为校医院捐赠药品400余盒价值近万元,他就是江苏师范大学后勤集团云龙服务中心主任田同军。

春节过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各类媒体相继发布的武汉防疫一线宣传视频,看得他热泪盈眶,触动着他的心灵。偶然的一次与校医院张院长的通话,让他得知校医院目前感冒发烧类药物较为短缺,通话结束的当晚他辗转反侧难以入睡,心灵深处的呼唤让他决定除了工作尽责、防控一线的坚守他还要慷慨解囊,为校医院筹集药品。就这样他深夜拿起手机一个个的拨通通讯录里的电话,寻找购买药品的途径,几经周折他终于如愿自筹感冒退烧药物400盒,捐赠给校医院。

当小编第一次拨通他的电话联系他想采访他,对他捐赠事宜进行报道的时候,他礼貌的进行了婉拒,他说:“我就是尽心做了一些小事真没啥好报道的,你要报道可以报道一下我们中心的保洁人员,他们每天背着喷雾器对校园消毒很辛苦”。第一次简短的通话让我看到了一名后勤基层干部的奉献情怀,做实事不留名,心系职工。突然间我又想起了一张照片,一位瘦弱的身影手里拉着装满垃圾的垃圾箱,快步前行。照片用手机拍摄,拍摄于20199月份,比较模糊但是放大你还是能认出他就是云龙服务中心主任田同军,因新生开学保洁人手不够,他没有任何抱怨,毅然投入到保洁一线。

这就是我们朴实的后勤基层干部,田同军式基层干部的担当值得我们大家去学习,面对疫情相信会有千千万万个田同军站出来,筑成铜墙铁壁,赢得疫情阻击战的最终胜利。(党政办公室  供稿)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电话:0516-83657011 Emai:hqjt@jsnu.edu.cn

© 2007-2019 江苏师范大学后勤集团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