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之家

水韵江苏诗如画 美丽校园景入镜 ——摄影协会组织参观书法精品巡展及校园摄影实践

发布者:翟秀莲发布时间:2022-10-26浏览次数:1211

10月22日下午,后勤集团摄影协会会员参观了“水韵江苏·一景一诗一书”江苏省书法精品巡展,并在玉泉河岸开展秋日摄影实践。

在美术学院展厅,美院研究生李牛同学为大家介绍了本次书法巡展情况。这次巡展共展出江苏省书法院书法精品近90件,创作内容以《水韵江苏·古典旅游诗词精选》为主,作品五体兼备,以行楷草为主,风格多样。她给大家详细介绍了每幅书法作品的诗作、书体、风格,引领大家从专业角度去鉴赏每幅书法作品。她告诉大家,古时,文人爱好以诗写景,以景抒情。今时,书法家以书传诗,寓情于书,将传统诗词、书法艺术、城市名胜景地相融相通,构成一书、一诗、一景的和谐画卷。大家驻足欣赏,时时不忘拍照,纷纷赞叹书法之美,大家在诗词中游历了江苏各地城市名胜景地,领略了作者对书法艺术的深刻认知和感悟。

一年好景君须记, 正是橙黄橘绿时。观展前,摄影协会会长徐兴钰带领大家从美术学院雕塑研究所出发,沿着玉泉河岸拍摄校园秋景。她一边给大家介绍校园景观,一边讲解拍摄的技巧。一路美景如画,一路欢声笑语。大家举起手机,用镜头捕捉光影,用手机定格美好,用图片留住记忆。(摄影协会  供稿)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电话:0516-83657011 Emai:hqjt@jsnu.edu.cn

© 2007-2019 江苏师范大学后勤集团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