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从“心”呵护 关爱成长 —公寓服务中心举办第一期宿管员心理健康专题培训

发布者:王文平发布时间:2024-03-19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提高宿管人员对学生心理预防与干预的能力,有效降低危机事件发生的概率,全方位呵护学生心理健康成长,3月15日上午,公寓服务中心联合学生工作处开展了第一期宿管员心理健康专题培训,本次培训会由学工处石岭副处长主讲。

培训会上,石岭老师通过近期频繁出现的学生因心理障碍引发的事例展开,阐述了学生心理安全稳定在学生工作中的重要性。她以宿管员的岗位职责和日常工作为出发点,从观察心理危机的敏感性,保持冷静与镇定的能力,避免判断或指责的原则,尊重与倾听的重要功能和严格遵守保密原则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最后总结了宿管人员细心、留心、小心、贴心、热心、上心的“六心工作法”。

通过此次培训,让宿管人员更加明确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思路,了解心理方面的知识并具备危机处理能力,在面对突发性和潜在性心理危机时能做到及时发现危机、上报危机、转介干预,为学生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更好地服务学生成长。(公寓服务中心  郭玉供稿)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电话:0516-83657011 Emai:hqjt@jsnu.edu.cn

© 2007-2019 江苏师范大学后勤集团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