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浓情六月 厨艺有话说 ——第十三期厨艺课堂暨“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活动

发布者:翟秀莲发布时间:2021-06-15浏览次数:965

响应校党委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号召,6月9日后勤集团党委第五党支部在玉泉河餐厅举办第十三期厨艺课堂“浓情六月 厨艺有话说”活动。

在开课通知发出的第一天浏览量就超过了一千,最终有118名同学完成问卷信息并进行了报名,从报名问卷中可以看到同学们对厨艺课堂的喜爱和对反对餐饮浪费的关注,最后按照报名先后、学院、班级分布、回答问题的认真程度筛选出30名同学,并邀请后勤新媒体的学生代表共计35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分三个环节,首先由第五党支部于超同志介绍本次厨艺课堂的主要程序,对《反食品浪费法》及饮食服务中心采取的一些反对餐饮浪费的措施进行解读和介绍,并与全体同学观看了普法视频,厚植“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的优良美德,供好精神食粮。

第二个环节,第五党支部学习委员陈健强同志给同学们介绍了小龙虾的挑选与烹饪技巧。陈老师从小龙虾的养殖、水体要求、最佳食用季节都做了详细的介绍,并交给同学挑选小龙虾三字口诀看、闻、比,从小龙虾的大小、颜色、气问等辨别龙虾的好坏,进而挑选出安全、质量好的龙虾。同时,陈老师还教授了家常简易烹制龙虾的方法,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课程的学习回家为家长做一次饭,以展示后勤服务不仅是服务,亦可以育人的特性。

第三个环节,小龙虾品尝大比拼。首先,承办此次活动的玉泉河餐厅现场经理对餐厅近期开展的一些防止餐饮浪费的举措及龙虾节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对接下来的品尝与大比拼提出尽量吃完,吃不完可以打包但绝不浪费的要求,最后餐厅对吃的最快、最干净的前五位同学给予了奖励。

此次活动,党员同志给同学们上了精彩的一课,不仅学到了知识,还获得了精神食粮和美食,提高同学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厚植了中华传统美德,营造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良好氛围。

(后勤集团党委第五党支部  供稿)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电话:0516-83657011 Emai:hqjt@jsnu.edu.cn

© 2007-2019 江苏师范大学后勤集团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