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教育中心

    江苏师范大学幼儿园是隶属于江苏师范大学的公办幼儿园,包括云龙园和泉山园两所幼儿园。云龙园创办于1956年, 坐落在解放南路153号师范大学东家属院内,占地面积2000多平方米,有大、中、小、小小四个年龄阶段7个班;泉山园位于铜山新区学苑路9号师大泉山校区东家属院内,占地面积1500多平方米,有8个班级。两园共有幼儿近500人。

    云龙园和泉山园紧邻大学校园而建,环境优美,文化底蕴浓厚。园内建有功能齐全的现代化教室,融活动室、寝室、盥洗室、卫生间一体,自成单元,冬有暖气,夏有空调。与活动室相配套的有多功能亲子活动室、科学探索发现室、创意美工坊、舞蹈房、阅览室、训练室等现代化教学用房。为保证幼儿身体健康,设有专门的保健室,另配有洗衣房、消毒间,并在每间教室安装紫外线灭菌灯。为了确保师生安全,园内外安装了24小时不间断实时监控系统,实行双重保安。

    幼儿园拥有一支高素质、责任心强、进取心强、保教经验丰富、乐于奉献的教职工队伍,现有教职工64人,均持健康证上岗。有专任教师36人,所有教师均持有教师资格证,均为大专及以上学历,有13人已取得本科学历,同时多人本科在读,教师学历学合格率100%。有多名教师为省、市级青年骨干教师,曾多次在省、市、国家级比赛中获得优秀奖项。

    多年来幼儿园本着“科教兴园、以研促教”的原则,加强教科研力度,教科研水平不断提高。2003年和2012年云龙园和泉山园先后被评定为市优质园。2004年引进科学规范的ISO9001质量认证标准管理体系,各项制度更加健全,工作更加规范。2005被选定为“徐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幼师生实习基地”、“江苏师范大学学前教育实习与研究基地”、“多元智能实验幼儿园”;同年我园承接了由江苏师范大学政法学院陈延斌教授主持的国家级课题《未成年公民道德养成可操作性研究》的子课题“忠”、“义”两部分,该课题《未成年人美德养成实施指导手册》一书2012年正式出版,并在全市中小学校推广应用。06年又申报了徐州市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课题《多元智能理论指导下幼儿园美术特色教育活动设计的研究》,并与2011年11月正式结题。2011年9月我们又申报了市级“十二五”课题《幼儿园户外游戏活动的适宜性研究》。经过多年的不断钻研积累,江苏师范大学幼儿园逐渐形成以美术为特色的艺术幼儿园,几年来,有大批幼儿的绘画作品在省、市及全国比赛中获金、银、铜奖,幼儿园也多次被评为美术教育优秀幼儿园。

    江苏师范大学幼儿园在各级部门、领导的关心支持以及全体职工的不懈努力下,依托高校优势,凭借优良的保教质量跻身徐州幼教先进行列。未来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制度管理,改善办园条件,提高办园内涵,优化师资队伍,营造有利于幼儿身心和谐发展的心理环境和物质环境,务求本园幼儿愉快、健康、和谐发展。

    幼儿园办园宗旨:一切为了孩子为了一切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

    幼儿培养目标:活泼、健康、自信、友爱、勇敢

    教育理念:开发每个孩子的天赋潜能;开发每个教师的专业潜能;开发每个家长的教育潜能。

    幼儿园服务职能:

    贯彻国家的教育方针,坚持保育与教育相结合的原则,对本园幼儿实施体、智、德、美诸方面全面发展的教育,全面落实《幼儿园工作规程》所提出的保育教育目标。

    一、贯彻国家的教育方针,以《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为指导,遵循幼儿身心发展规律,对幼儿实施体、智、德、美诸方面全面发展的教育,引导幼儿个性健康发展。

   二、严格执行卫生部颁发的《托儿所、幼儿园卫生保健制度》以及其他有关卫生保健的法规、规章和制度,做好幼儿生理和心理卫生保健工作。

   三、负责幼儿的保育工作,管理好幼儿的生活教育,并作好相关记录。

   四、为幼儿提供合理膳食,编制营养平衡的幼儿食谱,定期计算和分析幼儿的进食量和营养素摄取量,保证幼儿身体的健康成长。

   五、建立与家长联系的制度,主动与幼儿家庭配合,共同作好幼儿教育工作;成立家长委员会,协助幼儿园工作;征求家长对幼儿园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交流家庭教育的经验。家长委员会在幼儿园园长指导下工作。

   六、负责本园师生及园舍的安全,及时排除安全隐患,杜绝事故的发生,健全并保持安全记录。

   幼儿园质量目标:
按照GB/T 19001-2000 idt ISO 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要求》标准的要求,为满足顾客的要求,充分体现集团“科学规范、优质高效、创新创优、求新求强”的企业精神,实现集团的质量目标,确定幼儿园的质量目标如下:

   一、顾客满意率为88%;【(满意+基本满意/受访人数

   二、顾客投诉处理率为100%;

   三、I级安全责任事故为0;

   四、设施设备完好率达96%;(完好设备/在用设备);

   五、合同履约率100%;

   幼儿园近期荣誉:

                                           

发奖时间

授奖部门

奖励对象

(单位)

荣誉称号

200810

中国艺术教育促进会

中国教育电视台

中国美术出版总社

幼儿园

第八届PHE国际中小学生幼儿美术书法大赛优秀组织奖

200812

徐州市体育总会

幼儿园

全民健身幼儿轮滑比赛团体第三名

200812

江苏师范大学后勤集团

幼儿园

先进集体

200812

江苏师范大学后勤集团

幼儿园

三育人先进集体

20095

徐州市体育总会

幼儿园

徐州市全民健身轮滑比赛团体二等奖

20095

徐州市妇女联合会

幼儿园

徐州市巾帼文明争创岗

20096

中国教育学会教育机制研究分会

幼儿园

全国青少年艺术教育精品展演最佳组织单位奖;“天竺少女”“模特表演”获舞蹈幼儿组一等奖

20096

徐州市妇联徐州市电视台

幼儿园

幼儿绘画比赛3个特等奖、11个一等奖;

2010

徐州市城镇妇女“巾帼建功”活动领导小组

徐州市妇女联合会

幼儿园

2009-2010年度市级巾帼文明岗

20111

江苏师范大学后勤集团

幼儿园

2010年度安全工作先进集体

20115

江苏师范大学后勤集团

幼儿园

师范大学后勤集团第四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精神文明奖

20115

徐州市教育局

徐州市广播电视台

幼儿园

徐州市幼教系统教玩具制作大赛团体一等奖

20116

江苏师范大学后勤集团委员会

幼儿园

2010-2011年“双学双创”活动优质服务示范岗

201111

中国教育基金会学前教育研究会、中国幼儿美术教育网

幼儿园

童画之星•第五届世界华人幼儿创意美术大赛教育成果三等奖

全国幼儿创意美术大赛百佳幼儿园

201112

徐州市体育总局

幼儿园

徐州市轮滑运动示范幼儿园

优秀组织奖

20121

江苏师范大学后勤集团

幼儿园

2011年度后勤服务保障先进集体

20127

“第七届中国幼儿思维能力挑战赛”组委会

幼儿园

2012第七届中国幼儿思维能力挑战赛“思维教育优秀园所奖”

20131

江苏师范大学后勤集团

幼儿园

2012年度安全先进集体

20131

江苏师范大学后勤集团

幼儿园

2012年度宣传先进集体

20135

徐州市教育局

徐州市广播电视台

幼儿园

徐州市幼教系统教玩具制作大赛庆“六一”活动先进集体

20136

创意点亮童心全国幼儿绘画大赛组委会

上海米罗可儿美术教育中心

上海现代美术馆

幼儿园

创意点亮童心《米罗可儿》五周年庆系列活动优秀集体突出贡献奖

20141

后勤集团

幼儿园

2013年度先进集体

20145

徐州市教育局

徐州市广播电视台

幼儿园

徐州市幼教系统庆“六一”书画比赛

一等奖

20147

2014.第九届中国幼儿思维能力挑战赛”组委会

幼儿园

2014第九届中国幼儿思维能力挑战赛“思维教育优秀园所奖”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铜山新区上海路101号 电话:0516-83657011 Emai:hqjt@jsnu.edu.cn

© 2007-2019 江苏师范大学后勤集团版权所有 苏ICP备05007135号